看完我設計的自駕遊計劃,不禁發出得意的笑聲。但是又想起來自己不能吃辣這件事,出發之前特意在知乎上搜瞭一下關鍵字:重慶、不吃辣。 呵呵。看樣子,不吃辣的人在重慶真心活不瞭幾天。

023.

實際上這條波浪型的公路,並沒有提供“乘風波浪”的駕駛感受,隻是連續坡道而已。查瞭查波浪公路,建設成這樣全因為重慶是山城。兩邊的房屋順山勢而建,公路自然也順山勢起伏而修,所以視覺上呈現出波浪的效果。

你可能又要問:“都是柯米克,憑什麼你這輛就是獨一無二?”因為這才是這輛車原來的樣子呀,一輛香檳色的高配版。為瞭讓柯米克有態度的完成這次都市歷險,我們花瞭很多心思去裝飾它。

從左:攝像安安,王大大,美女編輯露露,導演,攝像豪翔,制片助理躍躍

037.

臨時工作室裡,手繪工作已經完成大半。第一次看到王大大畫畫,非常專註。他說,找到瞭當年在大學裡素描課的感覺。

035.

但是在柯米克導航系統的指引下,很快就來到瞭重慶自駕地圖的最後一個目的地,唐傢院子地鐵站。導演突發奇想,讓我們在這裡和輕軌比速度。

顏料、畫筆、草稿紙都是諸葛鈞平時創作常用的工具。這一次,他選擇用航空馬克筆來繪畫。

柯米克的外觀設計並不張揚,內飾也同樣簡潔。8吋的液晶顯示屏是全系標配。

9重慶最復雜黃桷灣立交橋

這種航空馬克筆的特點是上色牢固,用白話說就是擦不掉。這也意味著,線條一旦畫在車上,就改動不瞭。

一進磁器口,就和導演走散瞭,這裡琳瑯滿目的商品、叫賣的小商販、還有各色小吃實在是吸引人。

先劇透一下繪畫完成的效果

作為一個曾經的汽車攝影師,王大大一直跟我說,他的繪畫基本功是很紮實的。可我卻沒有見過他的繪畫作品。所以對他畫畫的本領,我是半信半疑。不過對他攝影的水平,我很是佩服。

說好的一起去自駕地圖上第4個目的地:重慶長江索道。可繪畫進度已經比預期的進度慢瞭一整天,預計還需要另外一整天才能畫好。我和導演商量瞭一下行程,決定第二天一早去重慶索道,然後開車去古城磁器口。有點抱歉,不能帶兩個藝術傢小哥哥一起去。

到瞭晚飯時間,插播一則美食信息。重慶的車友非常熱情,不僅幫我們搞定工作室,還帶我們吃瞭一頓地道的重慶傢常菜。這個館子叫“人和水上飄”,據說附近居民都知道。

017.竹北五星級月子中心

018.

04.

另外,從重慶移動至雅安,我們經歷瞭幾百公裡的高速駕駛、還在成都進行瞭休整。這些都讓我和王大大對柯米克有瞭更深的瞭解。想瞭解柯米克更多信息,不要錯過下集遊記。

我猜你可能要說,去重慶就是逛吃、逛吃、逛吃唄,有啥技術含量?然鵝,對於一個不太能吃辣的人,讓我逛吃逛吃重慶確實不太行。幸好小姐姐我全球專業自駕旅行十餘年,有辦法讓這次重慶挑戰變得格調滿滿。

013.

洪崖洞在渝北江濱路上,離解放碑不遠。以巴渝最為特色的吊腳樓建築風格為主,背靠山坡,面向嘉陵江和長江的匯聚口,本身就是難得的風水寶地。現在的洪崖洞是“立體式空中商業步行街”,國傢AAAA級旅遊景點,人氣極旺!甚至有網友給我留言:“不要晚上去洪崖洞、不要晚上去洪崖洞、不要晚上去洪崖洞。”

041.

7洪崖洞夜景

03.

磁器口古城被譽為新巴渝十二景之一,現在是重慶著名的旅遊景點。除瞭逛吃逛吃之外,這裡可以看到巴渝文化、宗教文化、沙磁文化、紅巖文化和民間文化的匯總。

說時遲,那時快,當輕軌從地下開出來的一瞬間,我果斷地板油。柯米克猶豫瞭一下便開始發力,跳到3擋的時候趕超輕軌無壓力。我突然覺得柯米克的動力也可以夠用,就是看你怎麼操作瞭。實際上,下集裡我們著重體會瞭柯米克高速公路駕駛表現,柯米克中高速提速能力比起步提速更好。

本來以為會迷失在著名的黃桷灣立交橋

不吃辣的人,可以在重慶一直吃甜品。

這是柯米克的後備箱,為瞭便於小哥哥們創作。抵達重慶的第一天,我們去宜傢買瞭些小配件,把小哥哥創作的工具擺放瞭進去。隔板、小紙盒、掛鉤大約花瞭300塊錢左右。(感謝宜傢可以退貨,給我們省瞭不少錢。)

面對遊客的鏡頭,他們很願意配合表演。若是能成為網紅城市的網紅小販,生意一定好到爆!

從這個角度可以更清楚的看到,柯米克的後備箱空間非常充裕。這也是我對柯米克評價很高的一點,比普通的入門級SUV擁有更大空間。

山城上上下下的道路,桑拿房一般的汗蒸可以幫你消耗掉所有多餘熱量。這些解辣的甜品,成瞭我在重慶吃不厭的正餐。

5 重慶磁器口

四川美術學院虎溪校區,是王大大欽點的地方:“年輕有態度、有藝術氣息、自由創作空間、要有挑戰精神。”他對於自己學美術專業的經歷,一直很是驕傲。

下面是王大大剛畢業時在《名車志》工作的作品。

020.

吃的時候香,吃完之後再來碗冰粉去辣,我這口牙瞬間就倒瞭,之後3天都腫脹得咬不瞭東西。

坐在被自己“創作加持”過的柯米克裡,兩個小哥哥喜悅的心情難以言表。自然想到要開出來“浪”一下。

029.

040.

07.

012.

本次《旅行箱》欄目的作業,就是用一輛上汽斯柯達柯米克,做出不一樣的重慶遊記。

這是我們在重慶的第2站(第1站就是開篇的第一張圖:南山一棵樹景區),是擠在重慶人和康居2期一個小小的底商裡進行創作。恰逢這2天趕上中暑預警期,重慶熱得難以想象。頂著42度的氣溫(地表溫度65度),兩個小哥哥艱苦創作瞭3天2晚。

發給諸葛鈞的命題作業有些天馬行空:“請你在一輛車上繪畫,讓你的作品符合車的氣質,也符合重慶的氣質。”

027.

這位是我的搭檔王大大,熱愛汽車機車、駕駛技術一流的準90後博主,還是個“偽”藝術傢。

016.

2.塗鴉柯米克車間

現在人們經常說,老不老不是看年齡,而是看心態。隻要心態年輕,熱愛生活,都是柯米克的潛在用戶。

032.

導演贏得瞭去坐輕軌的體驗機會。從這個角度看,很像東京的輕軌即視感。逐漸明白,為什麼重慶具備一個網紅城市的特質:有曼哈頓的氣勢,有銀座的繁華、有屬於自己的美食和帶著火爆氣質的江邊文化。一方面不斷吸收外面世界的多元化,一方面毫不妥協地保留著屬於自己的態度 。

小哥哥們還在努力創作中,我和導演吃小灶,來到重慶最火的網紅輕軌體驗,也就是自駕地圖的第3站: 李子壩輕軌。

044.

021.

05.

所以我發瞭一個朋友圈:“順利抵達重慶曼哈頓島!開啟柯米克都市探險模式。”

吃地道的重慶菜,要去重慶當地人去的小館子,可是你真的受得瞭嗎?

地圖上有10個必去地點:

033.

另外,如果周末去乘坐長江索道,排隊時長2小時起。所以我們的建議是平日早晨7:00去乘坐早班。幾乎不用排隊。

柯米克在古香古色的建築前駐足,因為車身彩繪有態度、有質感,所以可以完美地融入環境。

波浪形的公路和不規則的廣場,是世界千奇百態的縮影。

10.

瀏覽數:265918 溫馨提示:本文共6334字,72張圖,閱讀約需9分鐘。

繪制車身的過程先放一放,我來先做個自我介紹。

另外,柯米克的前排座椅采用瞭當下流行的一體式設計。舒適程度還不錯。隻是頭枕和座椅之間沒有瞭空隙,我在說話的時候,完全看不到前排副駕駛位置諸葛鈞的表情和反應。

旅遊景點最大的問題就是不好停車,重慶政府為瞭遊客方便在磁器口周邊建立瞭一些臨時停車場。但是路坑坑窪窪,地上也沒有停車線,這時柯米克的倒車影像系統就顯得尤為重要瞭。

026.

038.

06.

4 重慶長江索道

畫質清晰,導向趨勢引導也很明確,對駕駛幫助很大。

這輛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柯米克車身繪畫,設計完全由他獨立完成。繪畫的工作是他和王大大共同完成的。

王大大是個麥霸,私下裡被朋友稱為“中華小曲庫”,對他來說,車載系統能不能與手機聯通,隨時隨地播放他喜歡的音樂,這是非常重要,也是一輛符合年輕生活方式汽車,必須具備的功能。

這是在網紅景點拍攝的一張圖片,黃昏中俯瞰重慶,我的天。這景色、這繁華、這氣派堪比曼哈頓啊!

022.

這位長相酷似周傑倫的小哥哥,是本次柯米克任務的特邀嘉賓。諸葛鈞,準90後當代新銳油畫傢。他擅長用返璞歸真的畫風表達超越當下的未來主題。

024.

另外,必須給贊的是柯米克的空調系統,進瞭重慶大火爐才能顯現真功力。制冷的效果十分迅速,給使用體驗加分不少。這些都是硬件設備的軟實力。

015.

025.

09.

炎熱的夏季,你根本就不用擔心攝糖量過多,而發胖。

好吃不貴的蟹黃酥

最有趣的是,我發瞭這位大叔唱小曲吆喝的視頻,竟然有不少網友回復,吃過同樣的一傢店。甚至有人是在同一天吃過同一傢店。

磁器口裡也有戲曲文化表演。漂亮小姐姐,永遠都最吸引人。

一鍋鍋辣油和重慶火鍋底料,熬出瞭重慶人對生活的態度:重慶之所以能夠孕育出,青年喜歡的“地下”文化,因為這座城市繁華與悠閑並存,重慶的火爆留存瞭年輕人胸中的血性。

相信很多朋友會喜歡我們為柯米克設計的車身彩繪,給大傢分享一下制作過程。我們先在那條香檳色的車上貼瞭白色的膜,然後根據諸葛鈞提供的車身設計圖案,手工繪制。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臨時的創作工作室條件略艱苦。

我和導演用石頭剪刀佈的方式決定誰去拍攝輕軌穿越樓宇的鏡頭,誰去體驗輕軌感受。

這時候接到王大大和諸葛鈞的電話,他們很開心地通知大傢,作品已經順利完成,兩個人準備回酒店洗澡換身衣服。 我們相約駕車去重慶最浪公路匯合,那裡也是自駕地圖清單上的第6個目的地。

014.

等我們打包瞭晚餐回到這簡陋的工作室,兩個小哥哥正在半“果著”創作。實在是太熱,深夜的氣溫都在30度左右。對著我這個女生和導演的鏡頭,起先兩個人還衣冠楚楚,最後完全顧不瞭那麼多瞭。

第一次正式駕駛柯米克,王大大說:從操控的設定來說,柯米克是一款適合新手的第一輛車。轉向的反饋設定偏輕盈,懸架在日常駕駛的時候很舒適,但是過減速帶的時候偏硬。這意味這它的懸架在過彎道時支撐不錯。這是非常“大眾汽車”的設定。”

028.

柯米克同時帶有Carplay、Carlife以及Mirrorlink智能手機映射功能,既支持蘋果系統也支持安卓系統。圖裡面的Skoda車主APP,可以從手機端提供興趣點推送 、地圖升級更新、步行導航、 我的行程等實用功能和信息。

柯米克同級別的競爭對手有XR-V、繽智、勁客、ix25。

8重慶四川美術學院(虎溪校區)

一開始的計劃是諸葛鈞獨自設計,獨自完成作品。但是畫瞭一下午之後,大傢意識到工作進度比預期慢太多。於是兩個人商量著,一起動手加快進度。

在設計上,秉承著捷克風格,將手工藝和匠人精神融入到造車理念中。在捷克以及斯柯達風靡的歐洲地區,戶外運動和體育運動參與者眾多,因此在設計方面,斯柯達處處考慮到用戶的生活方式。例如,前面提到的,並沒有擠壓後備箱空間。也沒有為瞭省成本,簡化後排座椅放倒的使用便利性。

030.

夜色漸漸來臨,本想讓兩位小哥哥好好休息一下。可他們提出來,要去重慶著名的網紅目的地洪崖洞拍一張照片(自駕地圖上第7個目的地)。

1 大重慶觀景臺南山一棵樹

大傢好,我是林林,一個愛汽車、愛旅行、愛生活、學汽車專業的工科女漢子。很多朋友瞭解我,是從《女騎士日記》,一個剛學摩托本1000公裡駕駛經驗的菜鳥就敢去巴西租個寶馬摩托穿越5000公裡。

031.

整個洪崖洞建築群1.2公裡長,是重慶晚上最繁華、最擁堵的路段。柯米克自帶導航是可以顯示路況信息的,盡管道路堵成瞭姨媽紅,兩位小哥哥還是堅持要讓這“獨一無二的小柯”去溜一溜。

我問諸葛鈞累不累,他靦腆的搖瞭搖頭。又看瞭看他這側的圖案,我開玩笑說:“確實不累,藝術傢的女朋友是不是都在作品裡?”

“小柯”的地圖果然準確,2公裡的路,挪動瞭30分鐘,擁堵到沒朋友。好不容易進瞭地下停車場以後,拍攝小隊部署瞭緊密的拍攝戰略。

因為喜歡旅行,喜歡汽車,就經常看一看那些大傢喜歡的網紅目的地。重慶最近火的一塌糊塗,我心裡一直挺好奇,為什麼這個城市能成為男女老少皆宜的網紅城市?

另外一邊,我和諸葛鈞從洪崖洞的地下停車場出發,右轉掉頭,沿著江邊公路找機位,拍攝一張“小柯”與洪崖洞的合影。結果就算是在這樣的陣容下,拍攝過程也不是很順利,但是結果還不錯。

既然是網紅城市,就要先規劃一下必去的網紅景點。給大傢分享一下我的重慶自駕旅行地圖。

洪崖洞,上下一共9層,空中步行街裡全是商鋪,各種各樣的餐廳、飯館。可人實在是太多瞭,所以我放棄瞭在洪崖洞吃飯的計劃,整隊人馬在酒店附近找瞭一傢評分最高的火鍋店犒勞自己。

034.

吃飽、喝足、睡一宿,整隊人馬又神采奕奕地準備出發瞭,今天的目的地是四川美術學院虎溪校區,重慶自駕地圖上第8個目的地。趁著陽光好,我們來看一看柯米克的內飾。

好多去重慶體驗索道的遊客也是中瞭《瘋狂石頭》的毒。不過,乘坐過索道,你能深刻體會到:有江流過的城市就是人傑地靈。

3 網紅輕軌李子壩

昨天試過瞭導航的時時路況功能,今天試一下““智隨在線互聯系統”

按下方向盤上的語音識別鍵

根據提示,說出想要系統執行的指令

系統計算,不一會兒就將目的地設定好瞭。而且用天津話、山東話發出指令,系統都可以無壓力識別。

036.

重慶人當地的辣,和給遊客吃的辣,根本就不是一種辣。

自駕的人,適合去拍攝這個鏡頭。乘坐輕軌還是打車去更好。

02.

而川美校園的藝術氛圍,也讓靦腆的油畫傢打開瞭話匣子。我問諸葛鈞,在設計手繪圖時,從柯米克這裡獲得瞭哪些靈感。他解釋到:“柯米克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運動、強悍、以及年輕,所以我設計的初衷就是要詮釋這幾個詞。”

左青龍、右白虎是他對迅猛的圖形化表達,黑白線條的二次元作品態度鮮明,左邊的男孩、右邊的女孩都是忍者的形象,意味著低調但是強大。字母的塗鴉表達瞭他對重慶所謂“地下文化”的敬仰。諸葛鈞說:“雖然第一次來重慶,但是知道重慶搖滾、說唱、音樂等多元化的存在。”所以他用塗鴉字母向重慶的多元文化致敬。

我是個學汽車工程專業的工科女,自駕旅行是我10年來的愛好。除瞭騎摩托,上天、入地、下海我都願意嘗試。

039.

“當然,執行的過程並不是想象中那樣簡單”,諸葛鈞說:“一個是繪畫的工作量遠遠超過瞭最初的設想,更重要的是,真正在車身上作畫,他才發覺,筆觸劃過車身弧線和車身腰線時,會讓原先的設計形成透視。而他要不斷調整設計線條去貼合車身,避免掉這些透視。

川美校園裡的雕塑,讓你欲言又止。

019.

我故意給他出難題,因為諸葛鈞的年紀與柯米克的目標客戶一直,我特好奇,想看看這個並不太懂車的年輕藝術傢,會憑直覺,對柯米克呈現怎麼樣的理解。

綠樹成蔭,柯米克在夕陽的照耀下閃爍著光輝。

柯米克穿過校園裡標志性的拱門,仔細看起來,這些拱門是用一些傳統器具堆砌的,古樸卻不失美感。

011.

塗鴉文化本來就帶有著“挑戰”性的潛臺詞:“不服來戰。”,如果你認為自己可以畫的更好,那就可以把前人的作品覆蓋上。

年輕最大的好處,就是自由自在,不拘束!

10競速輕軌—唐傢院子地鐵站

同樣還是因為有態度、有質感,充滿機械感和線條硬朗的柯米克在色彩鮮艷的超現代主義風格的馬賽克墻前面合影,竟然毫無違和感。

042.

結束瞭在四川美院的創作,接下來我們要去挑戰一下重慶最復雜立交橋。這張照片是我拍的,可以看到兩個小哥哥正常坐姿。

而坐在後排的我,空間寬裕,不僅可以拿著相機隨意創作,坐下來翹二郎腿也豪無壓力。這裡給大傢分享一些柯米克的基本信息。小柯的尺寸是4390mm/1781mm/1606mm,軸距2610mm,從身型來看比同級別的競爭對手大不少,甚至達到更高級別車型的尺寸。這樣也就不難解釋,為小柯前排、後排以及後備箱空間都非常寬裕。

依照慣例,先介紹本次出境的主角:一輛全世界獨一無二的上汽斯柯達柯米克。在官網的價格是10.99萬起,高配車型13.09萬。很平易近人的價格,適合第一次購車的年輕人,也適合兒女上學在外,童心不泯,喜歡旅行的老兩口。

都市叢林歷險記:柯米克盛夏挑戰大重慶

043.

這裡是重慶輕軌從地下的出站口,改變為在空中行走的切換地。我把車停在路邊上等輕軌冒頭。

重慶的網友們這樣調侃盛夏的氣溫。

對車,我沒有進行任何描述和解釋,隻是扔給瞭他幾張柯米克的照片。兩天之後,他發回來瞭設計圖紙。

045.新竹月子中心

把我們的柯米克停在路邊,到江邊看風景,從另一個視角去體會重慶的與眾不同。兩個小哥哥甚至計劃在江邊買一個大House,改成藝術工作室。

08.

046.

在兩位小哥哥駐足嘉陵江畔對重慶房價的意淫中,我們的柯米克重慶大冒險也接近尾聲。 另外,想知道柯米克更多駕駛感受的小朋友,可以微博私信@王大大Moto,或者@林林Go,我們很願意和大傢聊天探討。想瞭解手繪柯米克的方法,也可以給我們留言。

01.

在下一集裡,我和王大大又迎來瞭一位小美女——時尚博主白曉萌。柯米克的舞臺從繁華擁擠的大重慶,挪到瞭空氣中飄著茶香、幽靜帶著仙氣的雅安。都說雅安的特產是雅安雨、雅安魚、雅安女,很多人並不知道雅安還是中國茶文化的發源地。

6 重慶最浪公路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推薦

內容僅代表作者觀點,與易車網無關。

帝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推薦


arrow
arrow

    wiawu22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